猴媽: 以下為網路上轉載, 原出處我找不到了.

 

這篇20世紀最為經典和最為著名的禱告詞,來自美國著名神學家尼布爾(Reinhold Niebuhr 1892—1971)。他於1934年寫下這篇禱告文,二戰時,這篇禱文不脛而走,傳遍世界。

「神啊,求你賜給我平靜的心,

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賜給我勇氣去做我能改變的事;

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不為明天憂慮,享受每一個時刻,

把苦難視為通往和平的必經之路,

傚法耶穌,照著他所行的,

看清這個罪惡世界的真相,

而不是以自己的角度來看世界。

只要我降服在神的旨意下,

相信神必使萬物變為美好,

好讓我在今世可以快樂的生活,

也在永世與你在一起時,有極大的快樂。」

-------------------------------------------------------------------------

麥克阿瑟將軍為兒子的禱告詞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身在太平洋地區與日本軍隊作戰的美國將軍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寫了一封家書給唯一的兒子Arthur MacArthur IV,其實也是一個為兒子的禱告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使他堅強到能夠認識自己的軟弱;

勇敢到能夠面對懼怕;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禱,

願你引導他不求安逸、舒適,

相反的,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

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並學會憐憫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

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心地純潔,

目標遠大;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保守自己;

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又能伸展未來的理想。

當他擁有以上的一切,

我還要祈求,賜他足夠的幽默感,

使他能夠認真嚴肅,

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

懇求賜他謙卑,

使他永遠牢記:

真正偉大中的平凡,

真正智慧中的開明,

真正勇力中的溫柔。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

才敢低聲說:「我沒有虛度此生。」

-------------------------------------

聖法蘭西斯禱告詞(1182-1226)

主耶穌啊,使我作你和平的使者:

在有仇恨的地方,讓我播種仁愛;

在有傷害的地方,讓我播種寬恕;

在有懷疑的地方,讓我播種信心;

在有絕望的地方,讓我播種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讓我播種光明;

在有悲哀的地方,讓我播種喜樂;

噢,主耶穌啊,賜我那夢寐以求的:

不求人安慰,但去安慰人;

不求人理解,但去理解人;

不求愛,但去愛;

因為給予,就是得著

寬恕人,就被寬恕;

這樣的死亡,就是我們的永生。

 

讓我們一起來領受聖法蘭西斯的《讓我愛而不受感戴》這首詩也是一個禱告的典範: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只想擘餅不想留餅;

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捨棄安寧來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

寧可淒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裡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在還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的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

最後, 我很喜歡白話版的麥克阿瑟將軍為兒子的禱告詞:


耶和華神,

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耶和華神,

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篤實力行而不空想;引領他認識你,同時讓他知道,
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耶和華神,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途,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耶和華神,求你塑造我的兒子,耶和華神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並有遠大的目標;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我還要祈求耶和華神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耶和華神賜給他謙卑的心,使他永遠記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輕的說:「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