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恰巧有時間看完換換愛剩下的最後一集, 後面幾幕還真的很感人. 最後幾集小美突然生什麼怪病有點感覺是想拉收視率, 但結尾居然還蠻感動的.

最後一集的感人片段:

換換愛 Ep15 (8/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2n_53R9lg&feature=related

換換愛 Ep15 (9/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oETAsN8MRU&feature=related

整體來看, 我從一開始就最喜歡王傳一(演技比較好)和他的角色(性格最成熟), 他唱的片頭曲也很好聽. 裡頭讓我哭的都是關於傳一的, 特別是親情的部分. 最後一集裡當他有心臟問題卻義無反顧的要為小美捐肝, 和他安慰那個從沒有真正關心過他的爸爸的對話, 和醫生告訴躺在病床上的小美說捐贈者是「是你哥哥」, 到最後安慰小美的那番話. 他大概是劇裡最成熟的. 他當然也有不完美的地方, 剛開始發生事情不信任寶島阿信, 還有最後在別人的幫助小才化解了他對他媽的誤解, 雖然當初他大概還是會選擇留在他媽身邊也不要被賣掉. 那段超感人的, 又是讓我落淚的.

Ep 13 (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DZVXWOaqcs&feature=related
Ep 13 (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PkGy8Q-8I&feature=related

很感人的親情片段, 和媽見面和她倒下後繼續吃麵的那一幕有點文藝片的意境. 後面那張從來沒有兌換的五百萬支票, 超感人.

其實電視劇都誇大嗎? 故事呈現上當然是的, 但為什麼會感人還是有他的理由的. 因為感人的劇情還不是從現實的體驗中才有的. 甚至更戲劇化. 有些人你想要去了解原因, 也已經不在人世了. (還好感謝主, 有永恆所以以後還有機會.) 誇張嗎? 一點也不. 就像照正常, 傳一大概不會再見到他媽. 反過來想想看, 他媽也沒有比較好受, 超難受, 還不是因為愛他, 所以為什麼那張支票會讓我掉淚.

說完了傳一, 我喜歡小美的地方就是他夠朋友. 也許有時表現的方法不是最好, 甚至很笨, 但我覺得那個對朋友的義氣是和我同掛的. 這也是為什麼他那些死黨知道他的病後都要為他捐肝. 他在對人也比傳一能更體諒人的心境. 人常說要就事論事, 執行上是如此, 但人的情感真的能像機器被完全切割嗎? 一件事也許能就事論事的處理, 但一個人卻沒有辦法. 讓我想到對我一生影響很大的一句話就是, 也許有人知道「罪」和「罪人」的差別. 大家也常說我們不愛罪, 愛罪人. 這是正確的, 上帝也分辨的出這兩者的不同. 但是重點是, 就是很多那些需要的人, 當你和她們說罪和罪人不同時他們不了, 不是故意的, 但就真是不了. 你說罪他們感受你在說罪人. 這不是說就不要分明罪和罪人的區別了或是我們認同罪, 而是真正會關心人的人會知道, 人的感情, 思維, 和過去的經歷都是無法分離的. 只要簡單想想, 多少信主的人是因為有人明確了闡明了什麼是罪什麼是真理, 還是因為他們先經歷到了神自己的真實, 祂的愛, 祂的平安喜樂, 那看見罪只是遲早的事. 上帝是全宇宙最有感情的天父, 耶穌的死, 最要強調的是天父的愛, 而不只單來說明一些神學上的必要性(約3:16-17). 反過來說, 不會體諒人在神眼中不是更大的罪嗎? 什麼是耶穌的榜樣, 仔細看過新約的都會知道. 祂沒容忍罪, 但看祂最不能容忍的是哪一群人(這部分在我「第四個異夢 --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的文章裡有更詳細記述). 真理不是一個道理而已, 真理是愛.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祂就是真理, 因為祂就是愛. 耶穌不是個道理, 也許這就是很多人需要經歷到, 信耶穌不是只是理性上認同一些教義, 而是和一位真實愛你的神一個真實的關係 -- 一切都是最真實的愛.

哈哈, 鬼扯到哪裡去了, 認識猴媽的人都會了我的習慣. 丞琳呢? 她和她的姊妹掏小南也都很夠朋友我喜歡. 特別是那個小南, 凶了點, 甚至很衝動, 但超有義氣, 也很好笑.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 我還沒有喜歡過楊丞琳演的戲. 換換愛和惡魔在身邊很多地方都好像, 主要演員和他們的個性都幾乎一樣(也是小美, 丞琳和傳一演的), 但換換愛有小好看一點. 我真的覺得好看的台灣電視劇到目前只有惡作劇之吻(第一集), 和轉角遇到愛, 然後公主小妹還可以. 不過換換愛還是學到不少東西, 學習表達溝通真的不容易但卻很重要.

最後覺得賽車和賽車服很帥(下面有連結), 傳一故意輸掉賽車那裡也超帥. 走時還想起之前媽媽信上的話. 這就是為什麼我最喜歡他, 之前沒法完全體諒他媽, 情場失意, 爸不關心他, 無法答應妍書(Judy飾), 心臟問題, 他卻可以帶著經驗繼續向前. 埃, 其實另一個很直得同情的就是妍書. 她絕對不會比傳一好過, 家庭事業失敗, 被傳一爸另眼相看, 被懷疑甚至要被離職(還好傳一很man的救她, 這就是我喜歡傳一的地方), 最後還幫小美演戲遭到所有人的誤會唾棄. 她個性上是比較不討喜, 但整體上, 她受的傷遠遠超過她的不可愛, 她不可愛的地方也是因為長期受傷而導致的. 我覺得看人不能只從一兩件事來看不完整, 前因後果, 前面提過. 美好的結局, 也許會想說她最後應該會終於能和她的白馬王子在一起了吧, 結果. 傳一還是沒辦法接受. 我覺得這是傳一最討厭的地方了, 超想打他. 妍書成長了很多, 她是個不錯的女孩, 死心踏地的愛著傳一. 但愛情這檔事能怪誰, 我知道如果是在現實世界, 他們彼此都會找到幸福的, 他們的對象也是最幸福的. 哈哈, 但如果有外傳, 我一定把他們兩個湊成一對, 有天他們兩個也要當主角.

Ep 13 (4/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Ppu-Ps-7E&feature=related

喘口氣, 換換愛終於看完了. 最後一集真是讓我眼睛哭的好腫. 眼淚掉很多眼睛會又腫又痛, 隔天起來也還是會有感覺. 接下來, 看看蜂蜜幸運草吧. 剛好我沒辦法一次看太多, 有時間讓蜂蜜先全部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