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vidxk4msEk8X3njyCXvq7mtqX41Jf_eEM2Jc1ymFA61cEhkNUTpi-9qCzZOZPhwK7uoK36Y6jxND7Z2650keXI”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平安,想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我最近的病情跟前程景況,麻煩大家在禱告中紀念,感激不盡。


在抽了幾次血跟照完胃鏡後,專科醫師說看起來沒有大問題,但是我的症狀(二十四小時嘴巴會有酸酸的味道,叫嘔酸水)非常異常。他叫我增加兩倍的抑酸劑藥量(Nexium 40mg twice a day)試一個月看看,大概快三月底時開始。剛開始三四天情況有比照胃鏡前好一點,但五六天候就停止改善了,現在差不多快兩個禮拜也是都在維持這個狀態而已。後來看了家庭醫師,他說有可能要就這樣長期服用兩倍的藥劑,直到[如果]將來有更有效的藥出來,要不然就是開刀。目前比較好的地方是我可以比以前講較多的話,可以少量家教,食道的部位也比較不會痛了。但是嘔酸水還是不停止的(這點真的很不舒服),會常常咳嗽,還有其實講話量還是到一個限度,也不太能唱歌等。

 

本來如果這樣,還勉強可以去讀書,甚至試試能不能做不太需要講話的工作,可是現在又來了一個更討厭的問題(沒錯!)。我大概在七八年前一次滑雪時坐骨神經那裡受了傷,左邊坐骨的神經被壓傷,脊椎可能也有受損。但之後看了幾次脊骨神經師治療也沒什麼用,所以後來就沒在去了。這樣大概有好幾年了,都還可以忍受,但漸漸的,右邊的坐骨也會開始痛了,雖然不會像左邊那樣的拉痛(像是腳垂直向下彎腰時,就會感覺左邊大腿那裡開始拉痛),但卻是另一種疼痛。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右上半的背突然就整個緊繃,從側面看的話比左邊低一些。這些都是上個月前的事,其實我都可以忍受,雖然有時真的很不舒服,感覺也是24小時在的,只是疼度強弱看情況會變化。就在大概快兩個禮拜前,我右半邊的腰突然開始也痛起來了,而且右邊坐骨那裡突然變的痛到不能忍受,沒辦法坐著做太久,就算在可以忍受的程度裡,也還是會不舒適。現在大概只要坐著一兩分鐘,整個右腳從坐骨到腳指就會開始發麻,然後坐越久越嚴重。於是我又去看脊骨神經醫師,做了幾次治療後雖然做完當下有感覺舒適一點點,但還是沒有實質上的改善。現在等於我的右半邊,從背到坐骨一整條線下來都非常疼痛,最痛時根本很難睡覺或是做任何事,比較不痛時也24小時感覺不舒服,好像整個肌肉被拉扯移位般。我今天去看了家庭醫生和照了X光,看看如何,但這種東西X光很多時候也照不出什麼,我兩天後會在去看醫生,如果沒看出什麼,醫生可能又會把我轉去另外的專科醫師。目前感覺像是需要長期治療的,脊骨師說有可能脊椎L5那裡退化,他跟我說如果嚴重的話可能需要動手術。左邊跟右邊的問題應該是有關聯,但不知道有多少關係,然後會不會跟我奇怪胃酸逆流也有關係。

 

如果短期內這個情況不能改善,工作大概不行,讀書也會很難。我之前申請在隔壁省的神學院已經收我了,預定五月中會開始暑期的課程,如果要去的話,最近就必須做決定準備,學費的事,搬到學校住的事,選課的事等。在這裡要先要跟所有為我填寫推薦單的人(Pastor Jonathan,Stevie,Wayne,Benson跟倍晃大胃王)表達我的萬分感激之心,謝謝你們忙裡抽空幫我。只是現在我

 

真的開始不知道我身體的狀況有沒有辦法去那裡讀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馬上告知你們我被收取的事。那個地方其實蠻偏僻的,在一個小山上,旁邊只是一個非常小的鎮,氣候比溫哥華冷,而且如果我沒有車的話,行動會極度不方便。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一直坐在教室裡可能會對我的背跟坐骨非常不好。所以我開始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去那裡讀,目前還沒做決定。另一個讀神學的選擇是我有找到其他兩間不同的神學院是可以利用遠距教學的方式授課的。這樣我就可以還是住在家裡,要看醫生及做一些其他的事都比較方便。可是不管是要搬家去讀已收我的神學院或是去申請遠距教學的,都各有利弊,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我這個身體的清況在哪讀都很困難。

 

前者的神學院學費很貴,但學位有ATS的認證,後者神學院雖然沒有ATS認證,但其實整體品質並不會比較不好,而且學費也便宜很多。但是在家裡讀的話,也是有很多其他的壞處,很難專心讀書跟尋求神。另一個選擇就是延後前者神學院開學的時間到九月,但是如果這樣的話,我又要好幾個月沒事做了。但話又說回來,這次這種的疼痛讓我懷疑我能不能專心讀書,不管是在哪讀哪間神學院。

 

所以真的很需要大家為我的代禱,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感動,也歡迎隨時跟我聯絡。其實我心裡調適的還不錯,都還是很喜樂,只是身體的疼痛也真的很影響我讓我很難正常做事生活。我很感謝神讓我經歷的一切,我不會覺得自己很動人般的楚楚可憐或倒楣,一個難纏病症接著一個似的。這一切其實都幾乎發生突然,我照完胃鏡的同一天,回家後就發現神學院收我了,沒過幾天我的坐骨脊椎據痛就開始了。我曉得上帝在這一切中都穩坐為王,並且他所允許我經歷的是都是跟他為我預備的完美計畫有關係,即使很多細節是我現在還不瞭解的(其實我覺得在這當中學的功課是神學院裡永遠學不到的)。另一方面,讓一個人長期沒辦法正常工作生活的病痛也不能算是小事,而且我的忍痛度很高,所以囉,先謝謝大家為我禱告,之後有其他重要的報告,我在跟大家聯絡。

 

隨然有時沒說,但我還是常常會把大家的需要也帶到施恩寶座前的。

 

在主裡為有大家感恩,


 

George

 

 

 

PS:

 

後記...

 

我曉得一個大家都很迫切想要知道的問題,那就是照了胃鏡後,到底我的胃有多麼的俊俏帥氣。很可惜...那個醫生在給我弄得時候,剛開始因為我還在適應那個照鏡在我裡面的青春痛感,又加上那個醫生擋住了銀幕(啊!),所以我沒有機會看到...但是別失望,快結束的時候我還是有稍微看到我的食道,唉,那個光澤、曲線、角度...要怎麼說呢,醫生都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