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媽備註:

 

這篇是之前放上來"Heidi Baker's Uncomfortable Message to America"的中文翻譯, 真的是很發人深省喔~

 

長假應該九月的某時會結束, 而長假的故事, 剩下最後兩個. 一個是這個月28號我第二次在夢裡看見我所愛的那一位主, 然後再來就是長假的總結日誌囉!

 

不斷在禱告裡紀念很多很多的你, 讓我分擔你們生命的痛苦與試煉,

 

祝九月的來臨有很多平安快樂!   

 

 

 

 

海蒂貝克發出令美國不自在的信息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kivRXl8BOwouYc1QohvLiS8zp_c-nHQd7KPXCRyQhKIQVP0jrecnyltCrU9mP2dMC6v5niE7q8cEgfZhGsoGcz-M5L1AG2Dj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r6b8AeAZ11JhCTQYAJuVqXdbXVaoCX37noVUcGr1-wo5nYxh88yVbK3NaqG4sIRmOTtn_5-HUYbMsySx0TP0QXctIEiiJ_8j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譯陳志揚/Evangelical News八月十一日報導】美國宣教士海蒂貝克(Heidi Baker)不是一個尋常的傳道人。上星期,當她在俄亥俄州一個會議上講道的時候,一半的時間身體躺下,手裡緊握著咪,額頭貼在地氈上。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她在講道中引述腓立比書4章8節,並數度以她招牌式的尖聲咯笑打斷講道。

這不是要討好聽眾的平常講道。

「貝克的信息令我不自在,但這是完全有價值的。」

身材細小,46歲金髮的貝克於「接觸網絡」(Encounters Network)在辛辛那提市舉行的會議上,告訴聽眾如果想被神大大使用,就得學習放下權利。她說﹕「神曾對我說﹕我要你從最低之處做起。」

貝克其實不難以基督教超級巨星的身份出現。她能操數種語言,具有高等學歷,而且是個有恩賜的溝通能手。在過去30年的事工中,她曾目睹令人驚訝的神蹟,特別是在莫三鼻克,她與丈夫勞倫(Rolland)自1990年起便建立了超過7,000個「叢林教會」(bush church)、5間聖經學校和4個兒童食堂。

就在抵達辛辛那提市前數日,貝克在莫三鼻克Pemba基地的帳幕聚會中,為兩個遊蕩而來的瞎眼乞丐禱告。當貝克那沾過口水而濕滑的手指離開他們的眼睛之際,他們立時回覆視力。

這些令人駑訝的神蹟,對海蒂和勞倫來說是平常事。他們曾目睹神超自然地增加米飯和辣椒餵飽飢餓的孤兒。海蒂也見過癱瘓的人經過禱告後第一次起來走路。經貝克夫婦訓練出來的莫三鼻克土著傳道人,至今已令53人死裡復活。

但是,海蒂貝克並沒有以名牌佈道家的姿態出現。她沒有穿著名牌衣服或乘坐豪華轎車前往會議。她沒有向觀眾揮手,把自己的衣服丟向羣眾,或郵寄印刷精美的雜誌,上面刊登著自己站立在大羣非洲人前面的照片。

為病人服侍的時候,她往往叫她所訓練的隊工作大部份的禱告。有時,她會叫小孩子為殘廢和垂死的人禱告。

她明白事工不是她的。

「這是無價的榮幸,能夠看見聖靈將喜樂和慈愛,像瀑布一樣傾倒在那些歷盡人生淒酸苦楚、失望和極度孤單的人身上。」貝克在她近期的網上事工報告如此寫著。

「從保加利亞東部冰凍的吉卜賽小屋,到115度高溫的蘇丹難民營﹔從加拿大北極圈零散孤立的印紐族人,到尚比西河流域的赤貧農民,我們看見貧窮低下的人渴望神。耶穌知道他們的苦難,而祂要抬舉他們。祂要作他們的神,而他們要成為祂的子民。祂要使用他們去令聰明人羞恥,令世界嫉妒他們在祂裡面享有的富足。」

在這個由靈恩派傳道人James和Michal Ann Goll主辦的辛辛那提會議中,貝克用她那甜甜的和令人放下戒心的作風斥責美國教會。在非洲如「爛泥」般極貧窮的人當中生活,她說神教曉了她聖經裡面的原則,然而複雜世故的西方基督徒是難以明白。

她說神要在西方教會「擰一些東西」,因為他們太注重地位、知識和人的能力。

她跟著跪下來示範解決困境的方法。「神想要的是捨己的愛。」貝克說。「讓我們的面埋在地氈上,懇求耶穌謙卑的心來摧毀我們的驕傲。」

上週末海蒂貝克的聚會,令我重新排列自己價值觀的次序。我被提醒﹕事工並非在乎曝光率﹔而是在乎暗地裡的服侍。事工並不在乎精心策劃,令觀眾欣然受落的演出﹔而是不惜去冒犯人的聰明而得著人的心。事工不在乎要令富有的基督徒自覺心安理得﹔而是在一個飢餓和染上愛滋病的小孩子面上,看見耶穌的面容。

貝克的信息令我不自在,但這是有價值的。我是否要自甘降卑,達到一個謙卑的地步,以至神的同在和權能得以彰顯?

我盼望大家對此深思。

祈禱:求神賜下謙卑的生命給眾聖徒,讓祂的愛和權能得以隨意彰顯。


(J. Lee Grady撰稿,取材自www.evangelicalnew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猴媽 的頭像
    猴媽

    愛戀 ‧ 情曲 ‧ 神の語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